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信件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公示
投诉、质询平安养老保险在办理呼市地区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中的问题
发布日期:2023-01-20 09:56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市民留言:

平安养老保险内蒙古分公司在办理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过程中严重失职

1、我包联帮扶的困难户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建设街高志宏,1962年出生,无业、未婚,因为脑梗失能,为了治病房子卖了,兄弟姐妹们负担照应,目前雇佣一名保姆护理,每月花费6、7千元,急需长护险这样的政策帮扶。但是,2021年12月份申请并且鉴定完毕,花费鉴定费230元,到今年12月底都未享受到任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待遇。我与高志宏哥哥高志刚到平安养老内蒙古分公司营业大厅问询落实情况,平安保险工作人员王晓晴、苗美丽说高志宏不签字,自己放弃的。我问他们,你们上门服务过没有?他们回答说,我们在政务大厅设立了服务窗口。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将参保人员失能状态6个月以上作为给付条件之一,高志宏2020年突发脑梗,造成脑死亡、半瘫痪,通过鉴定属于重度失能一级。特此请求贵局责令平安养老内蒙古分公司补偿高志宏因为该公司耽误一年的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费用,并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予以三倍赔偿。要求按照《公司法》、《保险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

希望尽快得到答复和解决办法,十分感谢!!

留言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回复内容:

留言人您好,您所咨询的“投诉、质询平安养老保险在办理呼市地区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中的问题”已收悉,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和留言人取得联系,并为其解释清楚长护险政策相关内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回复时间:

2023年1月20日

回复单位: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