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信件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公示
关于异地临时就医门诊统筹问题
发布日期:2023-03-28 11:04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市民留言:

北京门诊就医已选择京外医保直结,且花费已超过起付线,为什么没能统筹?

留言时间:

2023年3月20日

回复内容:

留言人您好,您所咨询的“关于异地临时就医门诊统筹问题”问题收悉,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和留言人进行电话沟通,并详细了解就医时的具体情况。

留言人于2023年2月8日在北京协和医院门诊就医,刷卡时没有报错,超过起付线以上的部分未实现直接统筹,根据近期异地门诊就医的反馈情况分析,刷卡期间我局医保中心核心系统正在进行跨省异地门诊就医无须备案的参数配置,导致部分患者在异地门诊就医时未实现直接统筹。已告知留言人在外地未实现直接统筹的部分可以回呼市手工报销,留言人表示认可。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回复时间:

2023年3月28日

回复单位: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