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保高质量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呼市医保局召开环节干部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2-11-01 12:02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10月31日晚,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主要环节干部线上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蕾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奔赴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展现了呼市医保人担当作为、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良好形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适应防疫常态化,习惯“一手撑伞,一手干活”,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保高质量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医保事业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不论是封控在家还是参与疫情防控的干部职工,思想不能麻痹,管控不能放松,要求不能降低,工作更不能滞后。防疫常态化下,全体干部职工更要“干好活”,不能忘记医保的主责主业。要“干好活”,就要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医疗保障各方面、各环节以务实的举措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好。一是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抓落实。2022年的工作即将收官,分管领导、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紧紧围绕“保基金安全运行,保医改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对照年初我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和常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想办法狠抓落实,抢时间把未完成的工作争取短时间内迎头赶上。二是学习先进借鉴经验,推动医保重点改革任务上水平。要按照“讲政治,强业务,上水平,守规矩”十二字工作方针,推动医保各项改革提质增效。各科室、各单位要聚焦各自承担的医保重点任务,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对各地区的先进经验进行提炼总结,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打通改革的痛点、堵点、难点。三是提早谋划,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各科室、各单位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运用到医疗保障工作实际中来,提前计划部署2023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内容要全面,目标要清晰,举措要务实,努力推动2023年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