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医保局系统党员干部谈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11-20 10:20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踔厉奋发新征程,担当作为谱新篇。

市医保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首要政治任务。利用多种学习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密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市医保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带头写体会、谈感想,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新时期医保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办公室主任 裴伟:

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发展的战略定位、党中央给内蒙古布置的五项任务,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在吃透吃准精神的前提下,做好综合协调、文稿服务、信息报送、新闻宣传、群众信访等各个方面的统筹协调。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深化改革和精细管理的思路上来,沿着局党组设计的时间表、路线图前进,全面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争当局系统狠抓落实的表率,在调查研究、文稿服务等方面要做到“打破砂锅问到底”,对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一丝不苟。要主动协调、靠前协调,注意原则性和灵活性的有机统一,确保各项工作协调统一推进,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人事科)负责人 许维霞:

10月16日,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心情很激动,既感叹于新时代十年来我们进行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为接下来完成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感到责任重大。机关党委要提前谋划,认真思考,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提高学习质量、创新医保特色、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构建“党建+医保”工作新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医保人、医保事、医保新动态。要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工作,把机关党委遇事不推诿、扎扎实实工作的形象树起来。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支部建设,细化党建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提振医保人的精神面貌,为医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待遇保障科科长 贾凤英: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不断促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将惠民利民的医保政策落到实处,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下一步,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将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 霍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这些常见常用的字眼,在我们实际工作中要如何落地呢?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呼市医保局在疫情的风高浪急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医保沉淀基金发挥了“两个确保”的显著作用,为政府“保平安、保稳定”做出了贡献。我们坚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就是为了将党的政策落地落实,就是为了保障老百姓的基本医疗需求,就是为了能够经得起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世界上哪有一蹴而就的胜利,惟有反复淬火才能百炼成钢。让我们激扬气吞万里如虎的雄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在医保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

规划财务和基金监管科科长 王胜:

金秋十月,山河壮美。迎着丰收的喜悦,党的二十大在首都北京胜利召开。百年征途谋新篇,宏图伟业启新程。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与安排,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作为一名在医疗保障一线工作的同志,我认真细致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出的正确方向,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丰富和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制度,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增强医疗保障服务的便民性和可及性。我们要让老百姓充分了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红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人民群众有切切实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争取用医疗保障事业的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科科长 张辉: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医疗保障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要在工作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落实好国家医保政策,切实减轻参保患者就医负担。狠抓政策落地见效,积极组织公立医疗机构参与国家、自治区药品耗材集采工作,让更多价格低、疗效好的中标药品、耗材招得来、用得好,切实减轻参保患者就医购药负担,确保参保群众充分享受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红利。让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监督检查科科长 云振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这更好体现了社会公平正义,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差异化需求,对进一步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事业明确了思路,对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全新要求。作为一名从事医疗保障多年的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加大骗保惩处力度,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医疗保障生态环境,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