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延时服务”,让医保经办服务更温情
发布日期:2022-08-02 09:51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7月25日中午,市民王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新城区医保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医保业务。当时已是下班时间,窗口工作人员见到王女士冒着酷暑匆匆赶来,主动放弃午休时间,为王女士核验信息、收取报销资料,避免王女士白跑,这一幕在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常有发生。

为了最大程度地便民利企,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根据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要求,新城区医保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只要还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才会下班。

延时服务常态化。新城区医保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着力在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上下功夫。目前,新城区医保服务中心将工作日延时服务与双休日加班服务相结合,建立了“5+2”全天候常态化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医保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目前承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退休人员一次性补缴清算核定等28项医保业务,涵盖城乡居民、城镇职工,覆盖面广、操作复杂,有时办理一项业务还得多个权限切换。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敬业的服务态度获得了办事群众一致好评,多次送锦旗表示感谢。

优化服务不止步。新城区医保中心根据大厅实际业务办理需求情况,采取“机动”加“固定”延时服务方式, 推行“机动性”延时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排队情况及时判定是否启用延时服务机制。机动延时主要针对已到下班时间尚未办好的事项以及尚在等待的群众继续提供延时服务。自7月9日开始,针对上班族提供“周末不休息”延时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了保证窗口工作人员正常生活,激发工作积极性,窗口延时服务后将为工作人员进行调休轮休,并将办件量均作为一项重要判定指标计入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从年度人员考核角度激发窗口工作人员活力。

下一步,新城区医保服务中心将继续瞄准更多经办服务的“空白地带”,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切实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全方位、无死角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