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新城区召开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会: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发布日期:2022-08-11 09:57 | 来源:新城区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8月9日下午,新城区召开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晶主持会议并讲话。保合少镇、各街道办事分管领导,区教育局、残联分管领导,区医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和呼市三级医保部门关于提升全民参保率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以下简称“双率”)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区全民参保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全民参保工作,对于提升医保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做好全民参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全民参保工作,努力如期实现“覆盖全民、人人享有”的目标。

会议强调,做好全民参保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技术性和社会性很强的工作,既需要依法依规又需要入情入理,既需要耐心细致又需要讲究方法,既需要夯实基础又需要开拓创新。要真实客观地看待全民参保实际情况,突出抓好重点人群,持续提高服务水平,确保重点人群100%参保。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医保部门要担起全民参保主体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与教育、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教育、卫健、残联等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发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驻村干部等,逐户逐人做好宣传动员,做到人人皆知。同时,指定专人及时掌握本地区、本单位激活情况,确保本单位参保人员8月底前实现90%激活医保电子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