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新城区医疗保障局:关于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微信缴费操作提示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24 11:01 | 来源:新城区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期限为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目前缴费期将近过半,为实现参保居民“少跑腿”,助力疫情防控,参保居民可选择线上缴费,具体方式如下:

1.打开“微信APP”—“我”—“服务”—“城市服务”—输入“内蒙古社保缴费”并点击搜索—点击“内蒙古社保缴费(官方)”;

2.打开“微信APP”—“发现”—点击“小程序”—输入“内蒙古税务社保缴费”并搜索—点击“内蒙古税务社保缴费”。

3.微信扫码操作步骤如图:

通过以上任意方式进入缴费界面后,在页面点击“我要缴费”,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等信息,身份信息录入完成后点击“下一步”,系统自动识别城乡居民参保身份,在弹出的“社保缴费办理”界面“缴费年度”选择“2023”,“应缴费额”选择“390”,点击“提交”,在弹出“请确认缴费信息”界面确认信息后点击“确认缴费”即可完成缴费。

特别提醒:

以下人员不能使用自主缴费,需要先核定后缴费:新生儿、在校(园)学生(儿童)、困难群体(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孤儿、烈属、低收入家庭人员、残疾居民、纳入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脱贫不稳定人员和边缘易致贫人员)、非本市户籍人员、3-18周岁人员。

特此通告。

新城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