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障局:关于疫情期间医保大厅窗口业务不停办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24 11:03 | 来源: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参保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实现医保业务“不打烊”,医保服务“不掉线”的目标,参保人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线上办理相关业务,现将有关办理流程通告如下:

一、基本医疗保险业务

1、转移接续业务可以通过微信电子表单、邮件办理。微信电子表单办理请使用微信扫描图一二维码填写(长按识别),并将申请截图发送至tzqybzy@126.com邮箱;也可直接将本人转移诉求发送至上述邮箱内,标明业务类型、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

图一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转移接续申请表

2、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停保业务请使用微信扫描图二二维码填写(长按识别)。

图二 停保业务申请表

3、新生儿参保登记办理,请将新生儿户口本首页及新生儿页拍照后,扫描图三二维码(长按识别)依据提示填写表单进行申请办理。

图三 新生儿参保登记办理

4、城乡居民、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扫描图四二维码(长按识别)办理核定缴费业务。 

图四 核定缴费业务申请表

二、其它业务

若您需要办理其它业务或咨询其它问题请扫描图五二维码(长按识别),按照流程填写完毕后将会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您联系,为您答疑解惑。

图五 其它问题反馈表

特此通知。

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