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赛罕区:健康进社区 居民享幸福
发布日期:2023-03-17 09:56 | 来源:赛罕区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3月13日上午,赛罕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于牧机所社区三毛小区开展“人人享有医保 户户幸福安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联合北域健康药房、内蒙古盛古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宝乐口腔、内蒙古航天医院、牧机所社区新时代服务文明站、牧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学府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共同为小区居民送医送药。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有序登记信息,按需分发连花清瘟胶囊、三黄片、板蓝根颗粒等药品和医用口罩。同时为居民免费粘贴膏药、筛查口腔、测量血压和血糖,还耐心细致地对老年人进行药物使用指导。

赛罕区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为居民发放医保政策宣传页,开展政策解读,就如何就医、报销比例、如何享受“两病”门诊待遇、如何保障医保基金、如何防范欺诈骗保及常见的信用违法案例等方面的问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

“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会经常参加,不仅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让他们在家门口也能看病,早发现、早治疗疾病,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也能让他们及时知晓政策,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这是我们践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说道。

下一步,赛罕区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包联社区的联系,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根据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将医保政策与健康幸福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