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医保宣传再发力 团结“医”心守健康——赛罕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0:26 | 来源:赛罕区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2023年5月12日,赛罕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呼市蒙中医院、榆林镇卫生院、太平保险公司在榆林镇陶卜齐村村委会开展“守护各族群众身体健康 团结‘医’心助力乡村振兴”送医送政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问医就诊和咨询医保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赛罕区医保局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进行政策解读等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两病”门诊待遇、居民参保待遇、基金使用、住院报销比例和就医指南等内容,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并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把最贴心的诊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太平保险公司宣传了“惠蒙保”补充保险的参保流程和待遇,让群众少花钱,多一份保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与居民零距离开展医保政策普及宣传,直接把医保政策送上门的一次活动,是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