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长期护理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期护理保险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基层治理——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08:39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强基层治理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包联单位主体责任,提升包联社区基层服务能力,4月25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业务骨干深入新华西路街道办事处四合兴社区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经前期调研,社区工作人员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需进一步深入了解,以便更好解答群众咨询。2020年呼和浩特市被国家列为第二批长期护理保险国家试点城市,2021年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为不断提高社区群众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切实让符合条件的失能人员享受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减轻其经济生活负担,提高生活质量,结合社区实际,市医保局业务骨干为四合兴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讲。

宣讲会现场,业务骨干分别从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条件、业务经办流程、政策条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而深入地讲解,并在会后对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而详细地解答,受到社区工作人员一致好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场政策宣讲非常有必要,身边的群众经常询问相关政策及业务经办过程,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入细致地了解,今后能够更好解答群众的问题,为群众更好的服务,为失能人员提供更实惠的帮助。

通过此次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了长期护理保险等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提高了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接下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发挥包联作用,细化帮扶措施,统筹各党支部与社区共同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确保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