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长期护理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期护理保险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联合新城区医疗保障局在恼包村开展“宣传医保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10:34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医保惠民政策宣传解读。9月1日,市医保局联合新城区医保局前往恼包村开展“宣传医保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在医保政策宣讲会上,工作人员主要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进行了政策讲解,详细介绍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缴费流程、可享受待遇及支付标准,以及长期护理保险的享受条件、申请流程、待遇标准、服务内容。会后对群众关心的费用报销等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在宣传医保政策的同时,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在恼包村村委会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入户走访了村里的失能人员家庭,详细察看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就医及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并在现场对失能人员进行了长期护理保险申请受理,下一步,待评估专家上门评估、确认待遇等级后,即可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通过此次“医保政策进乡村”宣讲活动,群众对医保政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大大提高了参保积极性,为参保扩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医保局将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提升群众参保意识,努力实现全民参保目标,推动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