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长期护理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期护理保险
赛罕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17:36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面规范医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2023年4月25日上午,赛罕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于金桥开发区广场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党日活动,联同定点医药机构和新华保险公司开展送医送药送政策活动。

活动期间,区医保局党员干部和参加活动的医药机构工作人员一同为居民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举报方式、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意义、如何防范欺诈骗保、信用违法案例等知识,让广大居民树立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自觉抵制欺诈骗保行为;并就居民前来咨询的“两病”待遇享受、普通门诊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医疗救助支付比例等政策法规进行详细解读。

同时,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筛查口腔,开展义诊活动;新华保险公司为居民讲解长期护理保险的申办流程、待遇享受等政策,并为有需要的居民现场办理申报手续。活动现场虽寒风瑟瑟,但大家的热情却无比高涨,在送医、送药、送政策中拉近了大家心与心的距离,搭建了大家共同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连心桥”。

下一步,赛罕区医保局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更加严格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力度,营造“不想骗、不敢骗、不能骗”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保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