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先行先试在全区开通“蒙速办”APP自助打印《参保凭证》业务
发布日期:2022-07-18 09:51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解决群众热切关注的公共服务事项服务,呼和浩特市医保局通过与医疗保障信息化平台公共服务承办公司多次协调、沟通、测试,于本月在全区开通“蒙速办”APP自助打印《参保凭证》业务。

在此之前,跨省医疗保险关系转出业务一直需要参保人员到大厅打印《参保凭证》后再去省外办理,省内省外来回跑,给参保人员带来很多不便。现在,需要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医保关系转出的人员,只需下载“蒙速办”APP后,登陆“蒙速办”手机APP,搜索“内蒙古医保公共服务”,点击“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打印”,将打印好的《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递交至转入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转入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收到《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后,通过线上联网模式或线下邮寄的方式办理转移接续业务即可,省去了参保人员在转入地和转出地来回跑腿的麻烦,实现了跑一次就能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