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按季度常态化遴选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
发布日期:2022-07-20 22:18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集中采购工作,加强呼市地区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网上集中采购配送管理,规范我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报名工作,提高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保障水平,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内蒙古自治区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内医保办发〔2019〕41号)及相关规定,我市开展按季度常态化遴选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的工作。

为做好常态化遴选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的工作,业务科室简化办事流程,明确了配送企业遴选流程,规范了遴选企业所需材料,对企业迫切需要了解的信息及时进行告知,满足了医疗机构和配送企业的需求。同时,对于普遍开展采购的通用品种,管住管好配送渠道基准;对于采购难度大的复杂品种,发挥好作用,尊重医院和医生的专业性意见建议,通过监管把控优中择优,做好遴选工作。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将深入贯彻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完善政策措施,稳步、有序地推进按季度常态化药品和医用耗材配送企业遴选工作,既实现了医疗机构对所需药品和耗材的择优采购,也连通了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和终端医疗机构的营商通路,既方便企业,又方便老百姓享受更好更实惠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