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口腔种植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09:43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改革成果及时有效的造福广大人民。根据《关于做好自治区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落地执行工作的通知》(内医保办字〔2023〕58号)部署安排,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自2023年4月20日零时起执行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本次集中采购周期为3年。采购周期内,每年签订采购协议,中选产品由自治区统一进行增补挂网,并按中选价格进行采购使用。严格落实由生产企业自主选定配送企业的要求,医疗机构、中选企业和配送企业签订三方购销协议。

此次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后,集采前价格较高的士卓曼、登士柏、诺保科等种植体系统将从原采购价5000元左右降至1850元左右,临床需求量最大的奥齿泰、登腾种植体系统将从原采购价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本次集采还纳入了四级纯钛及钛合金2种材质性能更好、更受患者青睐的种植体,并对口腔种植体的其他耗材部件进行了覆盖,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临床使用需求。此外,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开展竞价挂网,平均入围价327元,最高入围价656元,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种植体系统和牙冠耗材将按挂网价格“零差率”向患者收费,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种牙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