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医保政策进校园、民族团结惠民生”为主题的政策宣传和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09:49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地区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工作,4月14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联合新城区医疗保障局、新城区海拉尔街道办事处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开展以“医保政策进校园、民族团结惠民生”为主题的政策宣传和基层调研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师生络绎不绝,医保工作人员向现场的教师学生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并针对大学生的特点,围绕参保缴费、医保待遇享受等比较关注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进行讲解,并现场提供申领电子医保凭证、指导异地就医备案等服务,将民族团结、全民参保、惠民利民的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展现市医保局热情服务、真诚服务、贴心服务的风采。

同时,市医保局组织业务骨干、基层服务站(点)医保业务工作人员会同学校有关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开展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大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对于医保参保缴费、医保待遇享受方面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征求教师、学生在医保政策、医保经办、医保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优化医保业务经办流程、精细化搞好医疗保障服务夯实了基础。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医保服务的"温度",让复杂的医保政策变繁为简走进师生心中,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医保政策、掌握医保政策、善用医保政策,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参保积极性和医保政策知晓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