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7 10:37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8月9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邀请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兴猛同志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辅导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市医保中心、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讲座中,杨兴猛教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围绕中华民族的形成过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是市医疗保障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广大医保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奠定了坚实基础,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