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11:14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9月20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东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部分章节、《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以及全民国防教育日特别节目《国防公开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全会彰显的“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更有助于提高我们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重点和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工作中,不断开创医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要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特别是要针对医保政策重大调整和医改等重点工作,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医保领域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和行为,加强风险排查力度,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