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医保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谈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10:55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踔厉奋发新征程,担当作为谱新篇。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市医保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局首要政治任务。利用多种学习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密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近日,市医保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报告精神,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蕾:

盛会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人民”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高频词,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医疗保障工作关乎重大民生,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医疗保障改革和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县域综合医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几项关键改革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由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士气、振奋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医保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群众用药负担明显降低,医药服务管理更加精细,战疫战贫彰显医保担当,高压监管态势明显巩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医保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宏伟蓝图已绘就,使命任务在催征,唯有脚踏实地、笃行不怠、奋发作为,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人民。

市医保中心党支部书记云艳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倍受鼓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医保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强化使命担当,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我将结合实际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上来,提高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人民身体健康、医保基金安全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首府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而努力奋斗!

市医保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李学尧: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在收获中遇见最美的秋天,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战略节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勇担时代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期望。作为我市第一支医保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为人民执法”的服务理念,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依法履职尽责,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真正把医疗保障执法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为新征程上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