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讲实效 巡听促提升——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09:43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5月10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以“政治理论+医保业务”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集体观看了视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医保部门4月20日起开展种植牙价格综合治理 单颗种植牙价格减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医保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医保是改革的前沿阵地,每项医保政策的出台都事关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人民幸福生活的稳定器,要时刻警惕因政策调整引发舆情。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要牢牢把握好医保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在工作中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排查风险漏洞、弄清薄弱环节,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可管可控。三是要真抓实干,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新媒体等网络阵地建设和管理,要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之弦,积极弘扬“正能量”,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氛围。

市直机关工委巡听旁听工作组表示,本次专题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全方位展示意识形态内容,研讨理论联系实际,深度关注民生领域,高度重视舆情,学习切实取得实效,起到了以学促工的目的。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蕾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巡听旁听工作组王海蓉一行进行巡听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