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和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1 18:26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精神,经市委编制委员会批准将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更名为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成立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医疗保障局于4月18日上午在奈伦国际B座广场为两个直属单位举行揭牌仪式。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金文出席并致辞,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真参加。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东主持。

  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闫珍、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李学尧分别作表态发言。两位负责人表示将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勤勤恳恳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措施带好队伍、树好形象,做好工作,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赵金文指出,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更名和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是市委市政府统筹优化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也是组建市医疗保障局以来又一重大改革事项,具有里程碑意义。

  赵金文强调,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刚刚成立,一系列的改革任务已重担加身,务必未雨绸缪,牢固树立“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为人民执法”的服务理念,依法履职尽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守纪律、能管理的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真正把医疗保障执法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为保障基金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赵金文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要充分认识提升医疗保障服务管理能力和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三级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抢抓改革机遇,打基础、提服务、抓监管。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坚决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三是要坚持攻坚克难,确保提质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尽享改革发展新成果,医保人要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素质本领,磨砺攻坚克难的精神意志,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追求真理和实践探索中锤炼更好成绩,以医保工作新形象、新作风、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