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自治区人民政府调研组来呼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9 11:15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12月7日、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生带队来呼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调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浩蒙、规划财务和基金监管处处长李慧媛等参加调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晓芳、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赵金文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蒙中医院、民康医院、土左旗人民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各部门关于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并针对医保基金监管、个人账户共济保障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研究探讨解决措施,现场予以协调指导。

  调研组对呼和浩特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呼和浩特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在全区率先成立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的决策部署,克服各种困难,主动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对社会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强大震慑,营造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为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张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精神,结合制度设计供给、服务供给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利用智能控费系统支撑,实现实时化监控、智能化审核、高效化运行。要进一步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通过开展“三假”专项整治等,全面落实医保基金监督检查全覆盖,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生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准确吃透中央、自治区有关政策精神,思想上加快转变,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动落实,充分运用好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红利,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