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创建文明城市 维护基金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8 15:55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推进呼和浩特市文明城市创建,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神,6月2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组织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来到回民区结对帮扶四合兴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维护基金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活动过程中,现场发放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资料,组织医疗机构观看由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制作的“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打击欺诈骗保警示专题片,通过这种“无声”和“有声”相结合的形式,非常生动形象地给医疗机构上了一堂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知识课,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分别签订了承诺书。随后,就创建文明城市提升文明程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执法支队副队长强调创建文明城市要从点点滴滴做起,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支持创城工作的良好氛围。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医疗保障是关系你我健康的民生、民心大事,普及医保知识维护基金安全,做医保消费文明患者,是我们每位公民和经营者必备的基本素养,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撑起一片青天,让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