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呼和浩特市医保局加强对“乙类乙管”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
发布日期:2023-04-07 10:19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筑牢基金安全防线,确保医保基金高效可持续运行,呼和浩特市医保局加大对各定点医疗机构日常监测、数据分析及现场检查力度,特别加强对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乙类乙管”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政策得到严格执行。

专项检查行动以大数据筛查、现场检查为重点,采取结算数据疑点分析、投诉举报线索征集、走访调查等方式,集中力量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串换药品、超量开药、重复开药、储备药品等方式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违法违规行为,科学、精准、高效做好“乙类乙管”后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截止3月底,共对53家机构的512条疑点数据进行了检查,查出违规问题27家,追回医保基金31616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