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民族团结进机关、互融互促双提升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8 10:22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工作,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9月21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处党支部、回民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包联社区四合兴社区走进回民区四合兴社区公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三级医保党员们和四合兴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沐馨社工走入群众,与群众共同提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和中国传统节日。活动中,沐馨社工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空竹龙和广场舞。社工们的表演受到在场群众热烈的掌声和赞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营造出和谐、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理论学习轻骑兵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题为在场的群众进行宣讲。理论学习轻骑兵从宏观到微观,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呼市医保政策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红利、老百姓生活变化等几个方面,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了群众们从内心深处尊党、爱党、敬党。

随后,大家为社区居民群众发放民族团结政策宣传折页和医保政策宣传折页,详细解答群众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中来,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共同维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更加切身感受了民族团结进步带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做好民族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