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新春赠书活动及“在书中发现力量”读书分享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09:13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书籍作为知识、文化的载体,蕴含着知书达“礼”的美好寓意。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周,2月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新春赠书活动及“在书中发现力量”读书分享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活动以赠书开始,张蕾局长和郭晓东副局长分别为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把信送给加西亚》和《心:稻盛和夫的一生嘱托》三本书籍。新春伊始,局党组送出的不仅是一份新春的礼物,也是对全体干部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美好希冀,更是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打造“学习型医保机关”的具体举措。

随后,张蕾局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为什么要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让大家深入理解终身学习的重要意义。郭晓东副局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怎样理解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推动建设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由佳、孙建国等4人领学了《把信送给加西亚》《心:稻盛和夫的一生嘱托》两本书中的经典内容,让大家对忠诚职守、爱岗敬业、奋勇拼搏、善良正直、养心修性等美好品质有了新的认识。

张蕾强调,各支部要以此次赠书活动为契机,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实效。要将三本书的学习贯穿到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周例会、“钉钉夜校”等学习活动中,引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在书香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阅读中激发创新活力,在分享中鼓舞担当斗志,不断治心养性,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医保事业“强起来,首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为2023年我市医保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