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迎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新城区医保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19 11:36 | 来源:新城区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12日至13日,新城区医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由班子成员带队,分三组前往各镇办、区域服务中心和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在各镇办、区域服务中心,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全区全民参保计划落实情况,了解各地经办人员配备情况,梳理了具体经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为部分经办人员作了业务培训,并为全区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人员送去了春联、挂历等春节用品。

在困难群众家中,班子成员与脱贫不稳定群众热情握手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春联、挂历、指甲刀套装等春节用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信自强,早日奔向小康,早日实现梦想,并叮嘱村、社区医保专干,要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认真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具体困难,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活动部署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徐强要求,本次走访活动要带着问题走、带着目标走、带着感情走,通过走访,进一步核实清底数、了解到情况、掌握全问题,为下一步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走访慰问过程中,徐强强调,全区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贫困群众、残疾儿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身体健康,切实发挥医保扶贫托底保障作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