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赛罕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两定机构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16:28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3月6日和3月9日,赛罕区医疗保障局分别对辖区内定点零售连锁药店和部分定点医疗机构(以下简称两定机构)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局长张秉杰、副局长曹龙梅、医药机构服务中心主任米国方、两定机构负责人及医保专管员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基金监管形势、强化机构自身建设、落实失信惩戒制度、强化中心服务能力、提高社会责任意识五个方面对两定机构进行监管事前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维护基金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扛实主体责任,建立机构内部长效化的医保政策业务培训学习制度及医保专管员巡察制度,强化教育引导,保障医保基金健康有效运行;三要严格落实承诺践诺,医保局将严格执行失信惩戒制度,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实效;四要提高社会责任意识,把好医保基金红线,遵纪守法,规范经营,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有序、健康的就医购药环境,真正把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步,医保局将结合实际,优化监管方式,不断加强对辖区内定点机构的督导检查,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切实管好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