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医保代办帮办服务 切实改善参保群众服务感受
发布日期:2023-06-01 14:58 | 来源: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医保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全面推行医保经办事项帮办代办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一是健全医保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印发《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制度》《关于全面推行医保经办代办帮办委托制度的工作方案》,明确服务规范,确定25项服务事项。

二是在旗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帮办代办窗口,建设一支由医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组成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轮流开展工作。

三是协调土默特左旗7镇、2乡、3个区域服务中心建设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合力推进医保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着力构建全旗帮办代办联络机制。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激活电子医保凭证)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讲解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政策)

帮办代办业务重点针对行动不便、不能熟练运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残疾人员以及不能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参保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解答、业务指引、沟通协调、设备使用、电子医保凭证激活等帮办代办服务,体现了自治区级示范窗口应有的工作作风。帮办代办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作为,拓延服务触角,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