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长期护理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期护理保险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召开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估案例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10:05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呼和浩特市长期护理保险于8月10日正式实施,目前已受理失能评估申请1325人,总体工作运行良好。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长护险评估标准,切实提升评估人员业务素养,推进评估工作全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10月13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估案例分析会。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军主持会议,市四区各医疗机构评估专家、评估员参加现场会议,各旗县区医疗保障局、各承办商保机构、定点评估机构、相关人员参加线上会议。

  本次线上培训会议特别邀请到两位长期护理保险评估资深专家,中国老年医学会医疗机构管理分会医养结合组委员、四川省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会理事温权老师和西部老年医学医师联盟委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院脑科学研究院老年中心副主任陈小燕老师。两位专家就失能技术评估规范、评估标准和实操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失能评估各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和近期具有代表性的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估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并解答了相关机构反馈的问题。参训人员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失能评估技术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丰富了经办人员的业务知识储备,对提升长护险失能评估工作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为今后更好的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评估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