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三访三问”促发展 上门服务解疑惑——市医疗保障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07 16:00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服务群体办实事。近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金文带队赴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呼和浩特市申氏中医院,开展“三访三问”活动,与医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局领导详细了解了申氏中医院发展现状、人员工资待遇、机构运行、特色诊疗及存在的困难等基本情况。院方代表们积极发言,与市医保工作人员们交流探讨在执行医保结算报销政策、药品目录、智能监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业务骨干们结合医保政策、业务经办认真分析,给予全面细致解答,为医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真强调,申氏中医院要进一步发展壮大,一是要加强内部管理,注重发挥好特色诊疗项目,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以服务和质量促发展。二是要用好医保基金,加强基金监管,严格按照医保相关政策执行,有困难、有问题要及时与医保部门沟通、联系。

  赵金文指出,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市医疗保障局坚决贯彻国家方针政策,从政策制定到政策实施都给予中医药发展极大倾斜。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对申氏中医院三级医院收费标准的申请现场办公,及时审批。

  赵金文强调,按照王莉霞书记关于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市医疗保障部门主动作为,下基层、察民意、解民忧,在医保领域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面优化定点医疗、医药机构准入流程,减时限,减环节,随时申请,随时受理,审批最长不超过3个月,助推定点医药、医疗机构快速发展。

  申氏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对医保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十分感激,将严格执行医保政策,用好医保基金,坚决不做违反政策、违反规定的事 ,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弘扬发展中医药事业,造福百姓,助力健康呼和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