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医疗机构发展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带队走访民营定点医疗机构
发布日期:2022-08-17 10:28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近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蕾带队深入朝聚眼科医院,调研民营医疗机构运行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和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医保月结算制度、医保信息系统改造、困难人群三重保障制度等医保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现状,询问发展中实际困难与问题,充分征求工作意见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切实为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纾困解难,助力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

张蕾强调,民营医疗机构作为医保部门的管理服务对象,市医保局将切实发挥好职能职责,从医保政策制度落实、经办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着力破解制约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对民营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监管、培训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医保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帮助医疗机构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医疗机构也要积极贯彻落实医保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做好信息系统接口改造,医保政策制度落实,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构建规范的医疗服务行为,不断提升参保患者就医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