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1月1日起呼和浩特市22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发布日期:2023-01-01 15:11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整合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有关要求,经专家评审,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将22 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我市三级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的全流程调控目标最高为3660元,费用包括种植牙的诊查费、生化检验、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麻醉费、药品费用总和。公立医疗机构采取“服务项目+专用耗材”技耗分离。

本次整合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适用于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实行市场调节,比照公立医疗机构,自行制定符合市场竞争规律和群众预期的合理价格。

下一步,全市各级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管理,对不执行全流程调控价格、擅自增加医疗服务项目、分解收费,扩大收费范围、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