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托克托县医疗保障局持续开展医药机构监督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09:44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落实好全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托克托县制定印发了《托克托县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基金监督管理和智能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托克托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2023年协议监管和智能审核工作计划》,并于3月14日,组成监督检查小组,对辖区医药机构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零售药店、口腔诊所、卫生院、社区服务站、县医院和中蒙医院。主要对各定点医药机构是否存在套现、诱导刷卡购药以及使用医保个人帐户资金直接或变相结算非医保范围费用、哄抬药品价格、统筹基金窜换等违规违约行为进行检查,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其中重点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的监管和血液透析及高值医用耗材等领域的医疗服务行为和费用进行检查,口腔类的种植也纳入重点监管范围。

下一步,托克托县医保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坚决守好管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