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工会开展 “迎新春、敬老人 走进夕阳红康乐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6 14:42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干部职工同志深入基层,关爱老年群体,1月19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工会联合局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工会和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会走进夕阳红康乐园开展“迎新春、敬老人”活动。

活动中,市医疗保障局工会主席王胜同志进行活动致辞,并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宋世高,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学尧、工会主席董媛媛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市医保中心主任王胜同志开展了关于“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的主题宣讲,为大家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成立、发展和模范自治区荣誉的取得。

康乐园李院长带领着职工和孩子们参观了养老院各项生活设施、党员活动室、娱乐室等功能性房间,听着李院长讲述着养老院的建成经历和历史故事,听着老人生命的传奇,感受着那一代人的峥嵘岁月。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职工同志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正式拉开帷幕,舞者们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让老人们仿佛回到了青春岁月;乐器演奏声婉转动听,为现场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朗诵和歌曲则传递着关爱与陪伴的心声,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不断,掌声迭起。期间,康乐园老人也表演了好看的歌舞节目,个个精神抖擞、器宇轩昂、尽显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职工同志们还与老人进行剪窗花、写对联等互动活动,使现场氛围更加热烈。

随后职工同志们把包好的饺子煮熟送给每个房间的老人,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充分体现了爱与陪伴的精神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节日氛围,也让职工同志们进一步践行了尊老敬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系统各级工会将继续关注老年群体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需求,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一个充满爱心和温暖的社会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