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9 11:0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 
|【打印】|【关闭】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首府新篇章

包钢姜华讲话 贺海东主持 李炯崔振武出席

2月7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姜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主持。

包钢指出,在中央第一巡回指导组和自治区第一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以学”、“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等重要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理论武装淬炼了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深入具体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的思想共识不断巩固。推动了首府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十年来最好水平。实实在在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首府入选“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下大气力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首府的新变化。提振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树立了首府干部“能干事、干成事”的正面形象。

包钢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不停步、感恩奋进再出发。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其中的“民族篇”、“内蒙古篇”,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贯彻到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各项工作中,融入到干部群众日常生活中。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发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发力,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大力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首善之地”的标准做好各方面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华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委坚持深化理论学习与强化实践运用相结合,解决重点问题与破解发展难题相促进,抓住“关键少数”与带动绝大多数相统一,一体推进五项重点措施落实落细,推动党员干部理论素养、首府城市形象、全市经济发展、人民群众满意度、干部队伍精气神和作风建设有了新变化、新提升。

姜华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检视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办好两件大事、闯新路进中游,奋力谱写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旗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