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市医疗保障局协同医院实地走访结对帮扶村开展义诊、医保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11:39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托克托县古城镇古城村是市医疗保障局的对口帮扶村,2021年5月12日,市医疗保障局各党支部联合市第二医院和市妇幼保健医院党支部到古城村举行“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大型义诊和政策宣传志愿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组织内外妇儿中医等专业共18名医生为群众进行诊疗,共诊疗200余人次。活动中,医护志愿者认真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耐心分析病情,解答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方面的问题,并针对村民的健康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此外,我局党员志愿者在义诊现场进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打击欺诈骗保重要性的宣传普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有关医保报销,特殊病种办理,转外就医备案等政策,解答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