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旗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托克托县医保局开展“关爱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暖心义诊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09:30 | 来源:托克托县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3月29日,托克托县医保局联合伍什家镇政府和伍什家镇卫生院在什拉乌素壕村开展“关爱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医保政策宣传暨义诊活动,让党的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进入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医保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详细为村民介绍有关医保报销、慢性病办理、转外就医、大病保险救助等政策,帮助参保群众激活了电子医保凭证,并详细解答村民提出的医保政策相关问题,确保参保群众医保待遇应享尽享。

伍什家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村民的既往病史,耐心地为他们分析病情并测量血压,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病症提出诊疗方案同时指导村民合理用药。

现场活动结束后,县医保局对什拉乌素壕村基层医保服务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同时对一些行动不便、因病刚性支出大的参保群众进行了入户走访,核对待遇享受情况,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真正让医保政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