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长期护理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期护理保险
母爱绵长,“长护”一生
发布日期:2022-05-11 11:12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打造更有“温度”的医保服务,让长护险惠及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5月7日上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长期护理保险承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及护理机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失能人员崔某、李某的家中进行探望,为护理失能孩子的母亲们送上鲜花及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两位失能人员近期的生活状况、病情及亲情护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由专业护理老师对护理技能进行指导。

今年已经68岁高龄的老人荣某,42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自幼瘫痪的女儿崔某,在当地小区中已传为佳话。但随着老人年龄的增大,身体逐渐有些力不从心,了解到自己的情况满足长期护理保险的相关政策规定后,就申请了此项服务,让女儿得到了应有的护理,也减轻了家庭的负担。这位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

失能人员李某的母亲本应是享受儿孙福的年纪却还要每天起早贪黑的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儿子瘫痪以来,高额的医疗费及他的护理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现在每个月可以收到亲情护理服务费,还有定期的专业护理培训,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有了长护险,让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有效缓解了压力,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

长期护理险政策以社会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资金或服务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使得失能人员的护理问题得到缓解,也减轻了家庭成员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目前,越来越多的参保人真正感受到长期护理保险这一暖心制度带来的温暖。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作风、提升服务、优化经办流程,加大长期护理保险宣传力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失能人员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有效减轻长期失能人员及其家庭负担,用贴心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温暖每一名失能人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