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讲党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日期:2022-08-17 10:24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8月12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蕾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课。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

党课讲述深入浅出,内容循序渐进,分别从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医保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情况,以及自身的民族团结工作经历,理论结合实际,张蕾局长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必要条件,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会议强调,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民族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情况、新挑战、新任务,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只要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任何势力任何人能够撼动我国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破坏我国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政治局面,削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阻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维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讲好民族团结故事。75年来,内蒙古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谱写了民族团结的动人篇章,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三是凝聚共识,加强文化认同。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讲政治、强业务、上水平、守规矩”十二字强局工作方针就是新时期呼和浩特市医保局特色鲜明的医保文化,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十二字强局工作方针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契机,凝心聚力,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以务实作风为我市各族参保群众强保障、谋幸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