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3 11:17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当前,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学习形式,精心组织各项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覆盖全员的学习热潮。

精心组织,认真收听收看

10月16日上午10时,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支队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线上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气势磅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听完后振奋人心、倍受鼓舞、信心满怀。

学思践悟,组织研讨交流

10月20日晚上,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召开“钉钉线上夜自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学尧主持,支委委员刘建军领学,12名党员全部参加,7名群众也加入到线上学习中。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支队党支部书记李学尧带头发言,他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搞清楚“从哪里来”,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一百零一年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赤诚奉献的恢宏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我们要不断锤炼初心,不断铸牢“想干事”的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中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才能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主动作为,克服困难,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新的奋斗征程。

大家通过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根据局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局属各党支部要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及早谋划,提前安排,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到扎扎实实的工作落实上来。局属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深刻思考作为党员干部应履行的职责和应担当的使命,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