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迎接飞行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0:45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落实好飞行检查的各项要求,6月2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了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迎检互检业务培训会,传达国家及自治区飞行检查有关文件精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刘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郭晓东强调了本次飞行检查中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的重点检查内容,并就迎检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检准备。精准提供数据,配合飞行检查,压实整改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同时借助飞行检查加快推进本地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维护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学尧通过“飞检”重点内容介绍、“飞检”主要内容、医疗机构违法项目解析、以案说保、定点医药机构义务及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对“飞检”进行了梳理讲解,对我局加快构建覆盖全方位、全流程、‍‍全领域的基金监管新格局,打好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攻坚战”,圆满完成飞行检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监督检查科负责人、各旗县区医疗保障局,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旗县区两级经办机构,二、三级定点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