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强化行业自律——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9:08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强化定点零售药店行业自律,营造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良好氛围,1月16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闫珍主任对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准入标准等医保政策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定点零售药店提出相关要求。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李学尧对定点零售药店违规情况作了总结通报,结合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条例法规,对违规事例详细讲解。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在大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呼市医疗保障局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全国率先批量开通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政策,充分发挥了零售药店便民、可及作用,有效保障了参保人员购药需求,同时也推动了药店发展,实现了多方共赢。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执行的好不好,能不能走下去,不光是医保部门的事,还需要药店和参保人员共同配合。希望各定点零售药店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实,得所当得,主动配合医保部门把门诊统筹政策执行好,把好事办好,在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规范服务行为,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大惩戒力度,完善准入、退出机制,形成能进能退的良性循环机制,推进柔性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努力打造“和谐有序,风清气正”的监管态势。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定点连锁零售药店和部分单体零售药店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