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规范基金使用 维护基金安全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对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16 10:08 | 来源: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定点零售药店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更好的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对市区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药店医保政策宣传和投诉举报电话摆放情况,核对刷卡小票与销售小票是否一致,抽查药品“进销存”台账情况,药师在岗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串换药品、变相药品促销、违规兑现等情况。根据《呼和浩特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109家定点零售药店处拒付医保基金、警告、立即整改的处理决定,检查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8.6万元。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要以常态化的监管模式,加大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更好的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