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局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
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03 11:10 | 来源:土默特左旗医疗保障局 | 
|【打印】|【关闭】

为保障参保人员权益和医保基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做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有关工作,土左旗医保局专项检查工作组于12月28、29两日,对辖区内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坚持现场检查与大数据筛查相结合,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联查工作安排,对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违约行为;是否存在账实不符,串换药品、耗材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将非医保药品或其他商品串换成医保药品套取医保基金行为、为非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医保费用结算行为等进行检查。

抽查中发现个别零售药店存在:无处方销售处方药、营业期间执业药师不在岗、影像资料储存不足三月等问题,检查组及时指出了问题并督促药店立即整改,责令其签订了防范欺诈骗保承诺书。

截至目前,土左旗医保局共抽查定点零售药店16家,并通知其余定点零售药店进行自查活动。接下来,土左旗医保局将持续开展对辖区内两定机构的日常检查,压实两定机构基金使用主体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